只是做個紀錄。
****************

前天快下班的時後,突然好像血液往腦門衝,之後開始天旋地轉@@
我心想,慘了,眩暈怎麼又來了。
勉力回到家後,一進家門就開始狂吐。躺在床上時耳鳴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家裡太安靜了讓耳朵很不舒服,於是開了電視來分散注意。

急call老公回來帶我去醫院。

到了耳鼻喉科,一進門先衝去狂吐。之後輪到我看診時,醫生檢查的結果是看起來沒有異狀,應該不是感冒。
然後問一下之前的病史,這是第一次嗎?我說我印象中是第三次了。第一次在八九年前,那時候上基隆路上班,也是來得很臨時,同事送我到台北醫學院去,醫生說是眩暈症。
第二次在兩年多前,我生女兒坐月子期間,不過那次睡一晚起來就好了。
這次是第三次。

醫生說:是內耳平衡出問題,沒經過精密儀器檢查不能確定,不過聽起來應該是「梅尼爾氏症」:眩暈、耳鳴、耳朵漲。很可能是右耳。

啥?聽起來像醫生在說外星語(每回第一次聽到這類的病名都覺得好像外星語,像第一次聽到醫生說我兒子黴漿菌肺炎或是輪狀病毒之類的,我也覺得好像外星語)

成因不明,所有的狀況都可能是導因:壓力大、太累、天氣氣溫驟變、太刺激的食物等等。
-->我想也太籠統了吧,覺得講跟沒講差不多@@

醫生說反正不管是不是,治療的方法差不多。
我問會不會有後遺症之類的,醫生說最遭的狀況是會影響低頻聲音的聽力,但他覺得我發作的週期不密集,以幾年當單位,應該不需要積極治療。

回家後吃了藥睡一覺,隔天起來就恢復正常了。
怪怪,什麼狀況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