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連假回家。姐姐和妹妹外出購物後,打電話回來問誰可以開車去接她們。
自告奮勇和老公去接,問了一下所在地「民族國小」?反問媽媽說那是哪一間?
我當然知道民族國小,這也是老學校之一,不過基本上除了崇文國小以外的國小,不管是民族國小、垂楊國小還是附近其他的國小,我基本上搞不太清楚方位。
老媽搖搖頭決定叫老爸去接,省得我跟老公迷路了要去找我們。

放假時無聊開車載女兒在市區逛逛。
老公問要不要去松屋看看?因為沒去過。
當然好啊,只不過問我松屋在哪邊?我說好像在北門車站附近?至於什麼路跟什麼路...我真的不太確定耶
老公說你是嘉義人嗎?

哈哈!不好意思,很久不當嘉義人了~

也是同一個假期的事,在家翻抽屜翻到國三時校刊↓,青澀的文字讓我會心一笑。
記得那年是國三,畢旅三天來過一趟台北,憑著一次粗淺的印象和從媒體中得到的台北印象寫下了這樣一篇文章。

那年的我,完全不知道三四年後,會考上北部的大學,然後因為工作屬性開始在台北工作,進而結婚生子定居在那之前曾讓我那麼不以為然的台北。
而我住在台北的時間,在今年開始,即將正式超過住在我的出生地嘉義的時間。

想想雖然居住在嘉義的時間很長,不過都屬於少行為能力的學生階段。所以行動範圍很侷限,真的認識的嘉義市區的路也不多。
記得剛上大學時會覺得自己跟台北格格不入。
卻沒想到幾年下來,反而越來越不敢告訴別人我是嘉義人了。嘉義隨著時間對我來說越來越陌生。
現在年節返家,因為天數差不多在2-3天,大多數時候都在家裡,再不跟姊妹走趟衣蝶或和老公去文化路打電動吃豆花。當然也不免俗跟爸媽外出用餐幾次。三天假期結束即返回台北。
==============


想起幾十年前,我小學時候拓寬道路,合併垂楊路和沿河路(以前有條大河溝,兩邊分別是沿河路和垂楊路,等到大河溝加蓋後,就合併剩下垂楊路了),長住台北的大表哥在回嘉義時,曾因為找不到家被計程車司機嘲笑過。
最近嘉義市區大拆違建要興建公園。我深深的覺得,等這些公園都完成後,會不會有天我回嘉義可能連家都找不到了啊~

小阿姨補充版:這件事情是發生在民族路拓寬時。


=====================================
在娘家抽屜挖出來的壓箱寶:國三時的XX青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