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紀錄。因為最近轉檯到很多網站都在風靡Genie III。
當初開團有人來找我要不要跟,我是牡羊座向來超實用取向的人,我單純想說我已經有一台隨身機t10了,又聽說不適合給小孩當玩具,所以雖然便宜也沒跟著買一台來玩。
不過這都不是本文的重點。
是最近看到Genie III風靡的程度真的有點嚇到,工作習慣使然,忍不住上網研究一下到底為什麼這個小玩具會這麼熱門?

我不能理解的地方在於:Genie III怎麼看都是一支品管不好的產品
-->我知道買的人很多,所以請各位愛用者請不要砲轟我,我會這樣講是有我的根據的:
每台成品的出來的顏色、效果、記憶卡相容程度和電池耗電量...都不一樣,不是很違背生產線品管就是要產出一樣產品的原則嗎?

爬文的結果大家推崇的是他有lomo fu~

我的問題又來了,到底什麼是所謂的LOMO fu呢?攝影方面我真的是個大外行。多年來我只會靠著自己的感覺亂拍照,很多攝影專業的術語我其實都不太懂。

仔細的在LOMO tw 看成品拍出來的感覺,很多照片四個角都黑黑的,看了有點不習慣。
不過好作品確實有種特殊的前衛感表現。
難怪有人會狂愛這種fu~

爬文之後發現還是沒有電到我,我好像沒特愛前衛的 fu~
但是對美的欣賞是個人喜好,這邊不加以討論-->青菜蘿蔔大家各有所好也沒有什麼好討論的:)

我只有對於一個品管不佳的產品能熱賣這件事情,做行銷的人真的會忍不住想來做點case study了解一下人家怎麼操作的。
剛剛在msn上跟另一個當PM的朋友在聊這件事,瑕疵品沒有滯銷還能搞得熱賣,還真的是個行銷典範:p

好啦,我承認我酸葡萄。
我們家的產品如果這種不穩定的品質推出一定在網路上被公幹到臭頭,也許還得來個通路全面回收以示負責><
為什麼人家的產品有瑕疵卻可以被包容和大家推崇?真的要好好研究一下:)

不過這一波Genie 瘋應該算是個全靠blog行銷新品成功的好案例。

註:
1.爬文時爬到的,後製作表現LOMO fu的方法,給這一波沒有敗到的人趕趕風潮囉:p 【分享】把拍壞的作品變成LOMO正沖負
2.高人指點,用photoshop就可以把照片變成有lomo感,好多年前就有一個工具包提供這樣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