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晚上,重看這篇原題為「抉擇」的文章,覺得自己太過死氣沈沈。
可能是工作情緒累積到昨天,心情不太好所致吧。
思索一下,為這篇文章加了一些東西。
****************
簡單的說,我不愛現在的工作。但是,卻還沒有開口辭。
與一群牛鬼蛇神共事,
如果是幾年前,我想,我一天也不會多待。

想想,我為什麼還會待著?
只是因為,上班不打卡,上班時間有一點點的彈性。我早上可以送兒子上學後再到公司去還來得及。
工作作息固定,上班空檔,我可以抽空去幫女兒做便當。
下班還算準時,不必加班,我可以回家帶兩個小孩。

工作對我來說,重要性已經不若以往。
能多陪子女的工作,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或許更為重要。

人生不同的階段,產生了不同的排列組合情形。當找不到最好的選擇時,只能退而求其次。

其實這樣的理由很薄弱。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可以在這份工作上維持多久。 這樣悲觀消極,其實有違我在工作上的態度。
雖然給公司的工作品質沒少過,但是少了一份對工作的熱情和執著。
即使工作不再是我的第一優先順位,但我不愛這樣。

或許,將這段時間這份工作定位為蟄伏期,
等待時機,伺機而動,算是自己對未來還有些許的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