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緣才有好機緣--這不是什麼至理名言,這句話是我說的^_^
最近拿來自我勉勵的話。
====================
最近工作上又有點小悶。公司可能搬遷到離家有點距離的地方,加上年後人事有點異動,搞得工作情緒有點浮躁。

首當其衝的是造成後者狀況的始作俑者。工作上向來理性的我,最近開始出現不耐煩的狀況,常常忍不住跟他講話一把火就上來了@@

狀況說明:

一樣的狀況發生十次我要解釋十次一樣的內容。
通常一樣的狀況第一、兩次我會很認真的從頭解釋--->你不知道是應該的
第四五次開始我就會越來越簡化我的說明過程-->主要提醒對方之前講過的內容
等到一樣的事情出現五六次還問我,我就覺得不耐煩了-->我之前認真的解釋你到底有沒有聽進去?辜負別人當時認真的解釋
到十次我就一把無名火起來了-->啊你是有沒有大腦?講這麼多次還聽不懂  

 前天跟一位大師聊到自己的近況。他說,旁人通常不見得知道你已經跟他解釋過十次了,只看到你發火的那一次,而對你這個人的工作態度和人格特質下出錯誤的判斷。

所以結論是不需要為了別人的狀況損了自己的修養、氣質和工作步調。
與其跟這種人生氣,還不如忽略他。還是笑笑的建立好自己的人緣,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才有真正的助益

受教了!現在的課題是靜下心修養自己的好人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