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使用滅火器,重點是,不是演習。
以往會看到滅火器都是在一些消防演習時,也不是我自己操作,都是上課的講師示範。

中午帶兩個小孩去吃飯,然後就近在秀朗國小讓小孩放放風。我們挺喜歡這個國小的遊樂區的,玩了一會兒把小孩交給老公我打算去外面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吃,路過司令台後面那條路,發現竟然有火耶!
第一時間以為是燒雜草沒有多加注意,以前常看在燒雜草的畫面。

後來覺得不對,因為是一個紙箱在一排塑膠的椅子上燃燒,越想越覺得怪,就找到旁邊一個打開的教室裡面有位老師,我說那邊好像燒起來了,她很緊張的跑過去看,然後就很緊張的說怎麼辦快點滅火。

我想了一下就問他滅火器在哪邊?
她就往回跑說:在這邊。然後她一邊叫一位小朋友去找警衛,我們兩個就抱著滅火器往失火的現場去。

沿途老師喊著:可是我不會用滅火器耶!誰知道怎麼用滅火器啊?

我心想我好像也不會用耶!根本沒用過好不好!不過反正人來之前先試試看吧!

然後她拔掉插硝,我一手拿起水管那頭另一手按著把手,然後就噴出乾粉了。
原來這麼簡單喔,然後我就順勢把整個火滅掉了。

老師一直謝我,還問我的名字。我說小事情了沒關係,剩下的就交給她們處理我就走了。

然後我走回去跟老公說我剛剛去滅火耶!講了一下剛剛的狀況,老公說難怪剛剛有聞到煙味。
之後我們聽到廣播,內容大概是學校開放空間給群眾來運動,但是希望大家能愛護所有的公物之類的。

我還是不太懂怎麼會有人想要在學校縱火@@
不過還好火勢不大沒有造成什麼損失和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