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想我應該也算是衝動型購物者吧?!

一般來說,牡羊座屬於理性高於感性,對於物質慾望不高,很多東西看看就好不會想要購買。我不喜歡家裡囤積很多雜物的感覺。(我的定義是舉凡用不上就是雜物,不論該項物品價值高低)。

看到週遭不少朋友衝動購物成為月光族甚至成為卡奴,我沒有道德批判,但是對我來說這是不會發生的事情。(當然不要負債購買比較好啦)

也因此,今年超過35了。我完全沒有那些喊得出名號的名牌商品,一個也沒有。

四月跟老公去京都。最後一天逛outlet,在G牌的商店裡,第一次看到一個還算喜歡的包包。
那個款式很典雅,皮革的質感超好(不愧是名牌包),重點是沒有logo在包包表面上。我不知道別人挑選名牌包的重點是的什麼?不過我個人很不愛logo顯著的包包就是了。

老公問我想不想要,想要的話就買吧。他出錢。
我想了很久,兩三個小時中來來回回走了幾趟,最後還是沒有下手。
思考的過程很多,價錢不是最大的關鍵,那個包的價錢不是天價,還算能接受的範圍內(更何況有金主:p)。簡單說想要這個東西的慾望沒有高過購物的衝動所以就沒有下手。
所以我的今生第一個名牌包至今尚未入手。

不過上兩個月吧,我開始有念頭想幫d80添購一個大光圈人像鏡。之前18-135mm的kit鏡頭沒什麼不好,只不過光圈不夠大是一個晴天鏡--天氣好的時候拍的超票亮的,但是天氣不好或是在室內就遜了。我開始有念頭想買個大光圈的鏡頭,初步鎖定50mm f1.8的鏡頭,因為只要3000多元很便宜。雖然中間對f1.4 50mm心動過,不過價格比f1.8 多一倍多 就作罷。

還記得去買的那天,本來是打定去買f1.8的。不過一句要不要一次到位就不用換鏡頭的考量,兩分鐘以內我下定決心從f1.8升級為f1.4。

事後想想我應該也是衝動購物型的人吧。跟那種禁不起業務兩句話當場決定購買的人沒兩樣。只是大家對想要的東西不一樣罷了。

回到名牌包...所以,呃,名牌包包進門日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