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縣市聯外橋樑上拍的。

這是今天下班途中看到的景致,忍不住停下機車拿起DC拍下來。


這些是用夜間模式拍的,只有縮圖沒有其他的後製作。



這張是夜間模式,後製部分有加上光影魔術手的晚霞渲染效果調整一下顏色玩玩看。


這張是夜間模式+EV值減了兩格拍的剪影。也沒有後製。


雖然老公喜歡開玩笑說買了DSLR後小DC就失寵了,不過其實這是不可能的,因為隨身小DC無可取代的就是這種隨手拍的優勢。
一般正常人都應該不會每天在帶著DSLR趴趴走吧:)

===========

提到DC和DSLR,忍不住想到一個今天在某非攝影專業人士會出沒的討論區看到的一個話題。
一位DSLR新手PO了幾張自己拍的照片,詢問一些如何能拍得更好的技巧。
因為他用的是D300,被某個人回文下了一句評語:如果不說是D300還真的看不出來,跟DC拍的差不多。

這真的是很有殺傷力的一句話!講話的人真夠狠!

基本上我在考慮要不要買D80的時候,我其實也有點害怕自己的技術沒跟上硬體,如果拍出來的東西跟DC拍的差不多,那就糗了。像我老公說的,他們打球時有那種裝備一流球技很差的咖。
說真的我其實也很怕自己是那種咖:p

不過想想我又不是要靠拍照賺錢的,難不成還怕別人批評拍得差啊?!
總之拍得好不好關別人什麼事,拍出來的效果自己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