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公:
又到了地雷般的12月囉
這表示又有一堆的紀念日在等著我們:
5日的相識紀念日
20日的結婚紀念日
31日的交往紀念日

這一次,可別怪親愛的老婆我沒提醒你喔^_^


每到12月,我總愛冷不防的問你:
明天是什麼日子?
或是
下禮拜是什麼日子?

我最愛看你在腦中盤算時間的樣子。
然後假裝很難過的說:你竟然忘記了,該怎麼補償?

其實我對紀念日並沒有太多物質上的需求,只是喜歡看你思索的表情。

每近紀念日,我最喜歡問你的問題總是像這樣的:

「快要結婚紀念日了耶,你要送我什麼?」我問。
「你要什麼?」「那你要送我什麼?」你的回答不外乎這兩類。
「嗯…我想不起來。」我會有點心虛的說。是的,我真的沒想過。
然後等紀念日過去了,我們還是沒給彼此什麼禮物。

其實,東西真的可以不送,但是紀念日的意義,千萬不可以忘記。

****

今年,我多了一個問題:

「我們結婚快要滿六週年耶。」我說。
「所以呢?」你問。
「這表示快要進入七年之癢了嗎?」我說。
「這個話題你已經說了很多次了。」你總是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所以你會不會有七年之癢呢?」我追問。
「我們都在一起不只七年了好不好,要癢早癢了。」
「所以你到底會不會喜歡別人呢?」我持續追問。
「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你總是這樣呼嚨回答著我。

就像所有女人愛問:你愛不愛我的問題一樣,答案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整個鬥嘴的過程吧。


認識四年加上結婚六年,我們在一起已經十年了。
如果將我的人生三等分,前面十年努力的長大,中間十年努力的唸書,這十年則是努力的生活。
而你,在這十年中,是最重要的主角。陪伴在我身邊。
即使活潑的兒子和可愛的女兒接續出生分掉了我們的時間,還是沒有分掉你的重要性,我愛他們,是因為他們是我們共有的,而不只是我的。

十年,一段漫長的時光,很高興有你和我一起走過。
未來,讓我們繼續加油吧。

你無敵可愛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