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春新年新願望之一,就是把自己的一口爛牙好好整頓一下。
這回並不是因為牙痛才就醫,純粹是痛下決心看牙醫。

我的牙齒一直有問題,蛀的蛀、崩的崩,早該好好修繕一番。無奈從小害怕牙醫,一拖二拖三拖,拖到後來呈現一個恐怖平衡就更不想看牙了。
唉,想人家韓愈到四十才視茫茫、髮蒼蒼、齒牙動搖,我可是年二十就視茫茫、齒牙動搖了,真是完全不值得驕傲@@

也不曉得哪根筋不對,這次真的痛下決心徹底找醫生整治一番。上網看了一下,決定到北醫附設醫院大翻修。

第一次去,醫生問要看哪一顆,我說,大整修吧。
之後來個全口X光片,找出了一堆問題。
不過北醫牙科分科之細,倒是讓我咋舌。
一開始是家庭牙醫和牙體復形科初步治療,之後拔牙要上口腔顎面外科,抽神經根管治療要轉牙髓病科,裝假牙要到贗復科。目前為止就跑了四個科,真的傻眼。
密集的治療讓我以為自己在北醫上班,像這個禮拜五天,我有四天要到北醫報到@@

其實我的牙醫人很nice,講話輕聲細語,做什麼動作之前都會告知下一步要做啥了。和以前印象中的牙醫不太一樣了。
不過兩個禮拜下來,我發現我還是很怕看牙,主要是那些在口腔裡進進出出的器械,尖銳的聲音覺得好像魔音傳腦。
每次躺在診療台上的那一個半到兩個小時,覺得好像待宰豬羊。超痛苦。
(所以牙醫是...磨刀霍霍向豬羊的屠夫?...不知道我的網友有沒有牙醫:p)
總之,希望這回大修工程快快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