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工程密集進行了快一個月,第一階段--蛀牙補牙差不多完成了.
目前進入第二階段的根管治療及假牙牙套的階段
不過眼前有第三階段的難題出現,就是要不要接受植牙這個選項

我的臼齒,因為牙根太脆弱了,醫生建議我植牙,因為臼齒主要功能為咬合,固定假牙在脆弱的牙根上可能無法承受咬合的力量,所以醫生建議植牙.
植牙優點不少,最大的問題是,價格太高了,一顆牙要8萬@@
聽到價格,讓我至今真的無法下定決心要不要,那可是好幾個月的薪水(因為不只一顆QQ)
本來已經打算裝鴕鳥擺爛不處理,等有錢一點再來打算
和一些朋友聊過之後,我的態度有一點軟化

朋友一的建議是,看牙很折騰,已經辛苦這一陣子了,就一次完成吧
朋友二的建議是,即使順利使用固定假牙牙套沒有崩壞,牙套的壽命15年,還是得來幾個輪迴受苦,不如一次解決
朋友三的建議是,植牙也不是人人都能,目前的牙床狀況許可就快做,不然等牙床的狀況不好,有錢也無法處理.而且植牙算手術,來來回回得開好幾次刀,得趁年輕體力好的時候進行.

還是無法下定最後決定.很煩惱:(

***********
順便勸一下怕看牙的朋友,不要諱疾忌醫,拖著不處理的下場就是像我這樣,治療起來曠日廢時,傷身又花大錢
當800元補牙可以處理時,就不要拖到得花8000元裝牙套
8000元程度還能處理時快處理,就不要拖到8萬元得植牙啊

悔不當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0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